沒辦法,我好像著了茱莉蝶兒的魔,一個感覺上ㄧ生都在研究愛情的女人。

講到茱莉蝶兒。茱莉蝶兒與伊森霍克主演的before sunrise和before sunset絕對是我人生最愛電影當中的經典。兩部電影相隔十年的時間,說著說著,一對在火車上相遇的法國女人和美國男人的故事,他們聊著聊著,對感情的看法、男女的不同跟無法抵擋的浪漫邂逅。十年前的天真浪漫到十年後的現實生活,十年前的二十歲到十年後的三十歲,果然時間是改變一切的劊子手。而浪漫其實還是偷偷停留在原地,只是多了層世故的外衣。

當然如同大家所說,巴黎二日情不算sunrise/sunset的系列電影,而是跳脫到不同的窠臼。當然我也可以說,它還是可以算是同一系列的電影,因為它用很生活又幽默的方式,繼續地在討論著愛情這回事兒。

愛情呀。

茱莉蝶兒這麼說了,
談戀愛真是件很難的事情,我們要如何墜入愛河,然後繼續保持熱度跟新鮮;我們要如何不在遇到困難的時候逃開,這些事情究竟要費多大的力氣才能做得好呢?我們要如何可以很誠實的面對彼此的過去,心無芥蒂又毫無保留呢?

茱莉蝶兒的電影屌就屌在她總是輕輕鬆鬆悠悠地講出一些女生心底的話,又很直覺地做出一些女生在遇到愛情事件時候的反應。
在我們雖然身為女生有時候卻無法冷靜地看清自己的時候,她的電影總是一針見血,而插針的動作又同時那麼溫柔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